2009年5月24日星期日

人如其名

  我早就估到啦!國陣的導演納吉會走這條路的,這樣的結局我早已料到,棄戰已不是驚喜,如果是由阿都拉來導這部戲,馬哈迪當監製的話,劇情肯定沒有蔡明亮的戲悶。  

當我在起這則稿時,距離本南地的提名日,正倒數最後一天,選區依然死氣沉沉,激不起我作戰的亢奮,像男人做完愛后的懶樣,害我不知用什麼文字來繼續形容我當下的心情,於是我打算睡一覺后,明日續寫。  

523提名日,我負責“看水”,有什麼風吹草動就馬上通知MADAM,結果乾等3小時仍舊“水靜河非”,麻鷹始終沒曝光,害我這個看場的發揮不了看場的才華,不過安慰的話說一句,大馬警方也不是一天就破案的。  

不過,你們不要說這場補選很悶,單是3個獨立人士的名字就很有趣了。  

3人當中,Aminah取得最好,叫“愛民啊!”,人如其名,愛惜子民,不選她怎對得起良心。  

Kamarul,直譯“卡馬路”,也人如其名,人家尼查在武吉干當競選,他也去“卡”人家的路,曼蘇競選,他又來“卡”路,簡直蠻牛一隻,不過有時候,政治就是需要這種“卡路”的人才會平衡。  

Nai Khan Ari,他可能是選舉史上第一個泰裔參與競選,有人把他的名字直譯成“耐干阿里”,所以,兄弟們幹下去吧!那么耐干的一個人,不選他也對不起良心。  

之前,馬華峇東埔區會主席馬國鳴宣布棄權,報紙都在賣這則新聞,安娣看報后大聲說,“馬國鳥不選咯”,眾人頓時發呆,問為何有人稱自己作“鳥”?小販說,口是口,鳥是鳥,口和鳥在一起我就不懂怎么讀了,於是有邊讀邊。 

劉峻賓筆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