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13日星期一

你是好人,也是個壞人

“對與錯從來沒有一個絕對的定義,無論是人際也好,感情也罷,總不能在沒有定義的問題上打轉。”我在替朋友療情傷的時候,是這樣講過。  

對與錯的分別就等於黑夜與白天的差距。白天,人通常會理性思考,黑夜,人通常會感性思考,也就是說,理性與感性兼備的人,才像個“人”,因此,對與錯根本就是一個解不開的白癡問題。  

威省市局為整頓非法小販,才鐵下心腸去執法,不過,站在非法小販的立場,市局趕盡殺絕;站在合法小販的立場來說,市局只不過是在公平執行任務。  

就在這件事上,曾經有個非法小販說,當初選你火箭當政府,就是要确保我“生意興隆”,你現在反過來“過橋抽板”,甘心做一個忘恩負義的政府。  

同樣在這件事上,曾經有個合法的小販說,當初不選你火箭是我的遺憾,現在火箭果真當了政府,做事的效率比國陣高。  

針對這件事,我來問你,如果你是法官,你會怎么判?  

就小販問題,孫意志前後兩次接死亡恐嚇簡訊,彭文寶的服務中心也前後兩次遭潑紅漆,尤其是在第二度潑紅漆時,大門還出現孫意志的大名,此時,彭文寶就說,這事與他無關,完全是沖著孫意志而來。 

說句公道話,民聯拆神廟、拆路邊攤,難道州行政議員只能站在被逼害的一方扮演好人角色,繼而明哲保身,不惜犧牲他人? 

好了,如今一家人攤開來講,“好人”和“壞人”都出現了,究竟好人對呢,還是壞人錯了?這個死貓誰來吃?   

因此,我常說好人和壞人沒有時間限制,尤其是在政治路上,好人下車總比壞人快,請你乖乖坐在車窗邊看外面的風景吧!這個世界依然美麗。 

劉峻賓   

2 条评论:

  1. 听说,北海DAP议员,最近威胁神庙理事会,必须洗牌,换理事会为亲DAP。不然要控诉该庙理事会是非法,泛滥执政权利,威胁人民就范,以州政府条件互换利益或土地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2. 遲來回覆,抱歉!大嘴巴的推測并不無可能,民行黨要行此策略,恐怕不會這么直接,無論如何,居安思危是對的,畢竟這世上沒有一個老爸愿意被孩子威脅的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