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11日星期四

經濟不景,做什麼生意才能賺大錢?
 
 有一位阿嬸就說,她的孩子很有本事,畢業后工作不到1年
 就能拿出9千令吉出來當一家餐廳的小股東,以後就靠紅利
 過更好的生活,開張當日還受邀剪彩,真是臉上沾光,祖
先有靈!
 
 我心理在想,奇怪,在這么一個經濟不景的情況下,當老
闆有那么容易嗎?才區區的9千令吉,究竟在餐廳內可以
扮演什麼角色?
 
 阿嬸又說,哎呀,年輕人,時下目前流行的就是人脈生意,
 一些公司寧可向member集資,也不要給銀行賺,有錢大
家賺嘛,你好我也好,你懂不懂?
 
 她還說,如果你入股之後,多招兩個朋友入股,你還有
1500令吉的傭金,如果他們的股加得越多,你賺得更多。
 
 荒謬,簡直荒謬!我從來就沒有聽過入股后,還可以賺朋
友的錢,除非那是金錢遊戲?阿嬸很氣的回應我,哎呀,
你有沒有看哪個什麼《窮爸爸》的書?只要你身邊的人好,
你會更好。
 
 阿嬸還在那不停地說,而我已不加留意她在說什麼,只是
隱隱約約聽到她說,以後我們不只入股飲食業,還會進軍
服務業、酒店業、食品業等等,我們很快就有100萬了!
 
 有個曾是金錢遊戲的犧牲者奉勸我,做什麼生意都一樣,
“羊毛出自羊身上”,遊戲的東西有虧有賺,賺錢的人就
是定遊戲規則的人,虧錢的人往往都是貪財之人。
 
 經濟不好,人們對錢的欲望已將理智的思考埋得實實的,
人家一句花言巧語,理論顛倒,就足以要你賠全副身家。
 
 阿嬸,我不是阻你發財,我知道你兒子賺錢心切,但我老
套再說一句,“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”,想安穩地渡過經
濟困境就學習當一個儲蓄達人吧!
 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