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17日星期三

入土為安

3個男人在嘛嘛店談變天。
 
 甲男,看樣子有25歲,他說:“這次慘了,我又燒到手了,
 916變天不成,股票就一直狂瀉,變了天哪還得了!”
 
 乙男,30多歲,“醫生說,我老婆的預產期在916,結果
 等了整晚還沒等到,原來我的寶寶和華哥一樣,未準時報到!”
 
 丙男,每次開口就說“想當年...”,像曾經生意失敗的男人,
 “真是的,我以為華哥賜我真字,916這個字我買了整個星
 期不見開獎,害我一個星期不見100塊。”
 
 甲男很煩地向丙男說:“你夠我慘咩?我一天損失上百咧,
 你呢,一個星期不見100塊,就這么大聲。”
 
 乙男無奈的說,“好了,好了,你們兩個都不夠我慘,華哥
 一天不執政,我的孩子好像不愿出來,你們說,我不是更彷徨
 無助嗎?”
 
 乙男把BB的事都怪在華哥的身上了。
 
 談到916,我隔壁的八姑就因為這事,一下子買了3包白米,說
 是變天后,發生戒嚴的時候備用。
 
 她說,916變天不成,917變咯,918變不了,遲早也會變,到
 時亂起來的時候,有錢也買不到米。
 
 說來慚愧,每個人都在為變天而煩,而我卻無動于衷。
 
 而且伯拉昨天還忠告國民,不要想無謂的事,把時間及精神放
 在工作上吧!。
 
 總而言之,無論是伯拉繼續當首相,還是換了安華來當,我
 的采訪工作一樣繁重,畢竟這兩位仁兄都出自威省。
 
 如果像八姑所說的,有錢買不到米,倒不如先買副棺木給自己,
 等到飯也搶光,番薯挖光,不幸餓死,不就能入土為安了嗎?!
 
劉峻賓筆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