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27日星期五

買不起諾亞方舟的船票

      1800萬積寶為北海創下奇跡,一時成為傳奇佳話,幾百年后北海以“賭”著稱,你我何等榮幸。
   
      1800萬的主人我不認識,但賣出這張彩票的晚宴我有出席,中獎消息傳開后,我不認為這是驚天地泣鬼神的大事件,也不是因為我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的原故。

     千萬的快樂有千萬的煩惱,孰知媒體大做文章,管他什麼太子也化身財神或乩童派財,每個人關心的是,“究竟誰是千萬富翁?”我問這些人為何關心,難道他會自招,然後布施一點給你?

 我相信因果循環,我關心的問題是,究竟這人做了什麼天大的好事,得到老天爺這份厚禮?可惜,人類是自私的,到你臨終都不會有答案。

 一家報館的主管命令他的下屬趕快把中獎者找出來,在海底撈不到月亮就嘗試登上月球找嫦娥,究竟這主管關心的是什麼?亦和我一樣想揭開因果的謎底。

 現在轉移視線,中獎的人是找不到了,就把目光重投在“三太子”和“乩童”的身上吧!結果我聽說,有人組織發財團,出動幾輛巴士到這廟求財,寫了一堆的心水字給乩童看,看中哪組號碼,就狠狠地下注。

 荒唐,真是荒唐!此事愈是宣傳,字迷就愈賭越兇,難道正信的道教觀是這樣的?抑或是人類的無知還未得到凈化。

 如果我是你,我倒會問神,世界末日何時降臨,西方極樂世界還有位子嗎?因為到了那個時候,就算你有1800萬,你還是買不起那張諾亞方舟的船票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